語夢飛羽

沒有肉就是互攻
談戀愛沒那麼不平等
歡迎拍打餵食

【AOS】【SK】瞬間永恆(高考江蘇卷)

這是我盲狙的江蘇卷 請笑納

---

Jim指揮過許多艘星艦。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大家都只知道他是企業號的艦長,也知道他一畢業就在企業號,但事實上,企業號進入整修時,不代表他也連帶有地面休假,更何況有些整修長達六個月一年。星際艦隊不是慈善機構,不會放任他賦閒領薪水。因此,他時不時就要去一些尚未任命艦長,或是本來就沒有固定艦長的小艦上執行短期任務。

說是不同的艦,但說穿了還不是星聯標配出產的。而且他多半還是和自己熟悉的艦橋組艦員一起出任務,所以不論是指揮上還是性能上,Jim都不真的有太大的感想。並沒有企業號的艦長椅已經記住了我屁股的形狀所以比較好坐這種噁心的事。

更何況,就算是艦長椅,也有至少四個人輪著坐。

反而在這件事上有深刻感觸的人是Sulu和Scotty,但其實Jim私底下認為Sulu的感觸更偏向他對Scott的個人感受。

這事得從頭說。

Jim自己是極力避免去讀Scotty交上來的輪機部報告,因為說真的,他其實不想知道Scotty到底又做了多少非法改造。不是說Scotty會瞞著自己私下搞東搞西,這個蘇格蘭人誠實的很,他的問題是,他太他媽誠實了,一些擺明不符合星聯標規的改造都交上來是怎樣?而且等Jim讀到報告的時候他都已經改完了,Jim還能拿他怎麼辦?叫他改回去嗎?Jim也不能這麼做,因為這些非法改造,有八成是他們在太空又被什麼奇怪的黑洞、詭異的引力、遭心的亂流限制住時,Scotty為了救他們一命而做的。Jim是不會這樣對待救命恩人的。所以他能做的就是,把Scotty的報告壓下來,然後逼他針對他改造的技術發表新論文,等他的技術被採納之後,自己再把報告傳給司令部。為此他還接了Chris好幾個眼刀,Chris顯然知道自己在搞什麼。

後來有一天,Jim突然發現Scotty的月報中居然沒有令人頭痛的非法改造,Jim瞪著那份報告,這根本不可能。這個月他們至少遇到11次靠改造解決的危機,這還不算Scott的日常改造愛好,這麼正常的報告一點都不合邏輯。當他在艙房中思考他要如何和Scotty談論這件事時,Spock進來向他報告了一些事情,Jim順口和他說了Scotty的問題。Spock只看了一眼那個報告就告訴他,這應該要找Uhura中尉解決。

啊......果然是知女莫若前男友啊......Jim在心中感嘆著。他自己也把事情串在一起了,嘛,上個月他們正式開始交往了,幫煩惱的男友寫報告不是一個瓦肯人會有的行為。瓦肯人才不會幫你寫報告。但這是一個非常人類、非常符合人類邏輯的舉動。

最後,在Jim以『如果我不知道Scotty在寫什麼我就沒辦法逼他寫論文這樣會影響企業號』跟『啊啊啊啊最近事情好多我沒辦法再花心思猜這個』成功地說服了Spock幫他看Scotty的報告。當然,未來的也是。這兩個理由中Jim覺得真正說服Spock的,其實是自己的狗狗眼。顯然對瓦肯人來說,輸給自己男朋友的狗狗眼是符合邏輯的。Jim暗自竊笑著。

再來說說Sulu。

其實星艦好不好,最有感受的人應該是Sulu才對,因為船是他在開,Jim只是用嘴開。修車的人只會知道零件好不好,開得順不順是司機的感觸。

而Jim也確實聽到Sulu曾經說過什麼「這台星艦的煞車不好」、「曲速衝太快」之類的評價。Jim覺得如果他要買一艘星艦,Sulu絕對是他試船的首選。

有的時候,在一些比較長的他艦任務,Scotty終究會管不住自己的手開始改造,這時候Sulu脾氣就特別糟。Jim相當能體會Sulu的心情,畢竟沒有人喜歡自己在開車的當下,旁邊還有人在改車,改了什麼還從來不通知。

但Sulu還是Sulu,23世紀並沒有改變千年來日本人拘謹的血統。他只會在舵手席默默地用日文罵兩句髒話,然後適應Scotty的改造,繼續在文書報告裡捅輪機長的刀。(Jim還為此煩惱了好一陣子。)


話雖如此,但Jim其實還是比較喜歡在企業號上,他明白這種感情的承載,Spock手把手教會他的。

企業號是他第一個擁有像家的地方,他在這裡遇到了他的家人,他在這裡遇到了他的愛人。Bones是他保護慾過強的單親爸爸,要對著所有搶走自己貞操的男人開槍。(Jim懷疑要不是他那時候眼明手快的搶下他的相位槍,他可能真的會這麼做。)Scotty是古怪又成天在倉庫裡改車的哥哥;Uhura是他凡事追求完美姐姐;Sulu是總是在背後默默幫大家收拾的貼心哥哥;Chekov是天才又天真的弟弟。

Spock是.....Spock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他還記得他第一次和Bones這麼說時他一臉作嘔的樣子。但這時候的Jim便覺得標準語是如此的不精確,以致於他找不到一個詞來說明Spock在他心中的定位。

Spock無疑地是他的愛人,但又不僅僅於此。

後來他們到新瓦肯結婚,Spock用了一個字眼來形容Jim,是瓦肯語,Jim沒聽過這的詞。

他問Spock那是什麼意思,Spock一臉為難地看著他,告訴他標準語裡沒有這個詞的精確翻譯,而且人類好像沒有這個概念。

這樣讓Jim更好奇了,一個人類沒有的概念,但是Spock拿他來說自己。最後在Spock歪頭皺眉想了半晌之後,他才慢吞吞的說,如果硬要解釋的話,這大概是類似於『兄弟、朋友、愛人』的結合體。

Jim剛聽到時覺得瓦肯人真獵奇,他可不會跟兄弟做那些他在床上和Spock做的事,但隨後便有一股暖意湧上心頭。兄弟,瓦肯人不會輕易和人稱兄道弟,這不像是人類稱呼自己的狐群狗黨。Spock在眾人面前這麼宣稱,當中的家庭意義是遠大於其他的。

當Jim意識到這點時,他已經淚流滿面。一個家,不是出自於他的想像或是其他,他真正的成為某個氏族的一分子。不用擔心任何外力或是其他因素將他們分離,因為那是家,永遠都會有人在那裡等他回家。

Spock懂他,他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的從身後環抱住Jim,氣息噴灑在Jim的頸間,呢喃著那個Jim新學到的詞。

T'hy'la。

兄弟·愛人·朋友

他曾經怨恨過這片奪走他一切的星空,現在他感謝這片星空讓他擁有Spock。

如果這世上有終極的邏輯,那就是你與我終將在艦橋相遇。

不論我換到哪艘星艦,你總會在艦橋等我。


Fin.



抱歉辜負了大家的期待,作為江蘇卷但沒有車。

但我翻譯了下題目

车有各种类型,车来车往,车传递着真情,承载着时代的变迁,折射人世的变化,道出人生的哲理。

做有各種類型,深入淺出,做傳遞著真愛,承載著繁衍的真諦,折射可能不太好會痛,射出人類的寶寶。

有人想看這個翻譯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57)
©語夢飛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