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夢飛羽

沒有肉就是互攻
談戀愛沒那麼不平等
歡迎拍打餵食

【AOS】叽叽叽與喵喵喵 I

這是我結合 @不懒鸽子233 和 @_颜卿. 兩位大大的腦洞文

记梗,大副喵化。喵。

如何饲养一只名为Jim的仓鼠 一【Spirk 全糖】


謝謝兩位太太願意讓我把這個結合腦洞放出來

又名心塞的醫生XDDD

就是一個當Jim變成倉鼠而Spock變黑貓讓醫生變動物飼養員的故事


以下正文



上帝絕對恨我。這不是第一次McCoy冒出這個想法。

 

「我就是上輩子欠了你錢、睡了你老婆、又在你墳頭撒尿才會隨著你上這艘該死的星艦,Jim。」McCoy咕噥著,但他說話的對象無法回答。事實上,他也無法確定Jim究竟廳不聽得懂,他只是在他手中聳動了一下。

 

McCoy看著他手中過動的金毛倉鼠,又看了一眼趴在一旁生物床上虎視眈眈的黑貓,不禁又深深地嘆了口氣。

 

***

 

今天原本是風平浪靜的一天,McCoy在他辦公室啜飲著他私藏的佳釀。他們在太空站的軌道停泊,遠離中立區和克林貢人,不用到奇怪的星球做奇怪的外交,企業號只是在這裡補充物資,然後回去繪製星圖,這怎麼會出亂子呢?

 

事實證明,企業號外頭不出亂子,他們內部就自己出亂子。當他接到Scotty的呼叫時只是淡定的回覆,我怎麼就一點都不驚訝呢?但他想是這麼想,還是拿上工具往傳送室的方向跑去。

 

「好,這次又是什麼破事?」McCoy問。

 

「呃這個……」門口的少尉顯得手足無措,McCoy朝傳送室裡望去,Scott彎著要追著什麼,旁邊的兩個中尉想幫忙卻顧忌著什麼似地踮著腳。McCoy皺眉,這又是在鬧哪齣?

 

「醫生,尼來啦,辣個......」Scott的話還沒說完,McCoy便看到一個黑影朝他撲過來,他閃避不及,被黑影撲倒在地。McCoy反射性地一把抱住黑影,此時有個金色的毛球掠過他的側臉,Scott和中尉追了出去。McCoy看著被他抓住的動物,那是一隻貓,很大的黑貓,毛色相當光滑柔順,稱得上是貓中的極品。他有一雙深棕色的雙眼……等等,貓的眼睛有咖啡色的嗎?思及至此,McCoy瞇起眼,企業號上怎麼會有貓……

 

「Spock?」McCoy脫口而出,儘管他十二萬分的希望這就是隻貓,聽不懂人話的那種。

 

黑貓眨也不眨地盯著McCoy一會兒,轉過頭優雅地掙出了他懷抱跳出去,要他說他肯定這隻貓剛剛對他哼了一聲,跟Spock說fascinating時有九成九像。

 

我就當這是個是了。McCoy揉揉撞到地板的後腦勺站起身,我活在地獄。

 

***

 

McCoy很快就會知道,剛剛的他還沒有在地獄中,因為他現在才在地獄。

 

「所以你的意思是,這傢伙,」他指了指趴在生物床上晃著尾巴的黑貓,「是Spock,而那團玩意,」他指著正在他辦公桌上的盒子中橫衝直撞的金毛倉鼠,「是Jim。」

 

「窩悶覺得是。」Scott點點頭說,他把手伸進裝著Jim鼠的盒子逗弄他,直到他對上McCoy的眼神才訕訕地收回手。

 

「而這是某種未知的傳送機意外?」McCoy忍著自己的怒氣問。Damn it,我就知道傳送機不靠譜。

 

「窩想是的。」Scott明顯想伸手去摸Spock貓,被Spock兇狠地瞪了回去。

 

現在的醫療灣聚集了越來越多人。顯然『我的艦長和大副變成動物』這是並未造成艦員的恐慌,相反地,還帶給他們相當地娛樂。每個人都想圍觀下變成動物的艦長大副。傳送室發生的意外當然在輪機部傳得最快,但在一群紅衫的外圍又圍了一圈藍衫黃衫後,McCoy終於忍無可忍地咆哮。

 

「你們都沒事幹是不是?快給我滾去找出原因──!!!」

 

艦員們聽到來自醫官的怒吼只是嘻嘻笑笑地鳥獸散。McCoy頭痛地扶扶額頭,這群人到底有沒有一點事態嚴重性的概念啊?!這就是星聯最好的船?星聯乾脆毀滅算了!難道對他們來說這種等級的事故已經算是稀鬆平常了嗎?他們到底把意外當成什麼啦?!

 

「不包括你,你給我留下!」McCoy看到Scott似乎想隨著人群偷偷離開,不禁吼了過去。Scott一臉被抓到了的尷尬留在了醫療灣。

 

「McCoy呼叫艦橋。」他按下呼叫。

 

「這裡是艦橋,」是Sulu回復的,「什麼事,醫療灣?」

 

「叫上Uhura和Chekov,我們一小時後開個緊急會議。」

 

「發生什麼事了嗎?」Sulu很困惑,緊急會議通常是由艦長召開的,但現在艦長大副都不在……

 

醫生給了他一陣迷之沉默,他不想在廣播中大聲地說出『我們的艦長變老鼠大副變貓』到底要有多蠢才會發生這種事?再說,他得先給他們做體檢,他相信以企業號的八卦傳遞速度,在開會前他們就會知道的。

 

Sulu彷彿透過對講機瞬間領會了McCoy的無奈,他沒有追問只回答好。

 

「呃我……」Scott看著McCoy,不想獨自面對怒火中燒的醫生。

 

「你現在去讓複製機生出一些可以讓貓跟老鼠吃的食物,還有他們會用到的東西。」McCoy吩咐,Scott立刻逃離醫療灣。他轉頭看像Spock貓,「你先乖乖待著。」

 

Spock貓不屑的撇過頭,McCoy發誓他從那個動作中看出了鄙視。

 

***

 

檢查一隻老鼠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尤其是這是一隻Jim Kirk變成的老鼠。

 

「Damn it, Jim,我要檢查你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你別給我添亂。」McCoy煩躁地拖過Jim鼠的一隻腳,把他從桌沿拉回來。

 

Jim鼠給McCoy的回應是一個翻過肚皮地狂暴掙扎。

 

Spock貓在一旁發出威脅的叫聲,別問McCoy是怎麼聽出來的,他就是知道。

 

「你閉嘴,等等就輪到你,」McCoy給他一個狠瞪,這裡是他的醫療灣,他才沒在怕。他抓起Jim的手(前腳?)到自己眼前,「聽著,我也不願意好嗎?但你現在就是隻老鼠,我不搞清楚你的狀況難道我要放著你到處跑嗎?」

 

「叽叽叽叽叽叽叽──」Jim不斷地扭動。McCoy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精神分裂,他在對一隻老鼠說話,他又不是仙杜瑞拉,等一下也不會有神仙教母出現把它變回Jim……等等這好像也不錯,這樣他的惡夢就結束了。或是Jim等一下就會從門口那探出頭來,眨著他湛藍的雙眼問他為什麼自言自語的和老鼠吵架。

 

門開了,但出來的既不是神仙教母也不是Jim,而是Chapel。

 

Chapel看到McCoy大驚失色的說:「Dr. McCoy,你怎麼可以虐待動物?」

 

我?虐待動物?什麼什麼什麼?McCoy一頭霧水,Chapel已經從他手中奪過Jim鼠,放在手心中輕輕地撫摸他的背,「乖乖喔,已經沒事了……」

 

McCoy目瞪口呆的看著在他手中不斷竄逃的Jim鼠安靜地在Chapel手中任其把玩翻滾,Chapel瞪了他一眼。

 

「Chapel,那不是老鼠,那是Jim……」McCoy試圖講道理。

 

「胡說,這明明是可愛的小倉鼠。」Chapel不領情,只是繼續對Jim鼠輕聲細語。

 

搞什麼?明明妳平時對Jim也是疾言厲色,變成老鼠之後就不同了嗎?但McCoy與前妻打交道的經驗讓他知道此時最好別爭論,而且他看到Jim得意洋洋的樣子了!他壓下心中爆打Jim的衝動,問:「那我要怎樣才能幫他抽血?」

 

Chapel懷疑地看著他,彷彿他這麼問是想要再次虐待Jim鼠似的。McCoy盡其所能地擺出來最和善的笑容,「我只是要幫他做檢查,真的。」

 

她半信半疑地把Jim鼠放在他手上,McCoy發誓他根本還沒動他一根寒毛──

 

「叽叽叽叽叽──!」

 

Chapel立刻讓Jim鼠遠離McCoy。

 

等你恢復了看我怎麼整治你!McCoy惡狠狠地想,你有種就一輩子不要恢復成人型!

 

TBC


其實我這周應該要更個親吻5+1的,但就是有了這個腦洞,而且還碼得比親吻5+1快。

更重要的是,這個梗我只打算發一發完,但就是一發發不完阿啊啊啊啊──

真得很對不起大家我的腦袋就是坑坑洞洞所以我的LOF上也是坑坑洞洞QAQQQQ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52)
©語夢飛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