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夢飛羽

沒有肉就是互攻
談戀愛沒那麼不平等
歡迎拍打餵食

【盾鐵】那些我們從不言說的 01

寫在前面

隊二起步  文會走到復聯二結束

Bucky出場有(畢竟都是隊二起步了)  但愛情線是盾鐵

這坑大  我也不知道啥時會完結__(:з」∠)___(:з」∠)___(:з」∠)_


以下正文


Steve單手環起Natasha的腰,踩著桌子跳了出去。炸彈轟的一聲爆炸,兩個人都受到了爆炸的衝擊。 

 

「好吧,這是我的錯。」Natasha說。 

 

Steve連看都沒看她一眼就說:「那還用妳說。」 

 

他冷酷的說完就離去了,Natasha一臉痛苦的留在原地。 

 

不是為了從爆炸而來尚未恢復的傷,也為Steve的一番話。 

 

是阿是阿,都怪我。只因為我和你有不同的任務。 

 

她內心成熟、特工的那一面讓她在適應完身上的痛之後就恢復了應有的冷靜表情,但心中小女孩的那一面卻張牙舞爪的不斷嘶吼。 

 

你覺得我不應該偷雞摸狗的執行任務,你自己就光明正大了嗎? 

 

這本來就是秘密任務,說再多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Steve Rogers,你這個偽君子。 

 

Natasha在心中啐了一口,下了定論。 

 

*** 

 

紐約那戰好像改變了什麼,事實上也沒有改變什麼。 

 

戰場上,他們放心的把背後交給對方,因為那是毀滅世界等級的戰爭。然而,當人們脫離了那被迫同心的情況,當腎上腺素褪去之後,回歸到了日常生活,那種種的細節才是最重要的。 

 

危及生命時,只要對方能讓自己的生存率提升,任何人都能是朋友。可一旦退出那如同電影般的場景,至少,不是有外星人要來攻打地球的時候,他們連朋友都不是。 

 

說真的,哪有那麼多外星人天天在攻打地球? 

 

看看Tony Stark,作為一個間諜,而 Stark也不是那麼低調的人。她當然知道他的豪宅被炸、AIM的事。但她知道的時候是事情結束的時候,不是事情發生的時候。 

 

這個男人,身上一無所有的時候都能打電話給Pepper、入侵國防部,她才不相信他沒有能力連絡他們。 

 

但是他沒有這麼做。 

 

他找了Rhodey,自己單幹,沒有連絡任何復仇者。 

 

虧他之前還吵吵鬧鬧的要加入呢! 

 

當生活的瑣事如潮水般的湧來,才讓這群所謂的『夥伴』意識到,或許他們能當夥伴,但那不會是朋友。 

 

Steve Rogers不懂,他這一生的戰鬥除了單幹就是咆哮突擊隊,那是他自己招募的人,沒道理不喜歡。 

 

Tony Stark不懂,他連朋友都沒幾個,怎麼奢望他懂。 

 

Thor如果沒有Jane或Loki,原則上不會來地球。 

 

Bruce Banner的後半生就是盡其所能的遠離人群,他壓根不需要懂。 

 

Clint和Natasha懂,他們是特工,搭檔換來換去常有的事。有的人即便搭檔過,在路上遇到時也懶得和對方打招呼。這種是在神盾根本屢見不鮮。所以對於復仇者,最不抱期望的就是他們兩個。 

 

理智知道,心中的空洞卻無法彌補。Natasha甩甩頭,讓自己專注在要做的事上。她要去找Fury談談搭檔的問題。Clint不在,她還是可以出任務,不是非得要搭檔的。考慮到Steve展現出的厭惡,他們估計是無法再湊在一起了。 

 

不是她不能,是Steve有疙瘩。他有心理潔癖,別踩著他的地雷吧! 

 

她沒料到的是,Steve已經在Fury的辦公室了。 

 

她站在門外看著他和Fury的談話,簡直就像個和老師告狀的小學生。她為他的幼稚震驚了兩秒。但仔細想想,Steve真正活著的年頭沒幾個。在二戰時活了25歲,在21世紀活了3歲,還不到30呢!Tony叫他老冰棍,沒錯他真的是思想老舊,但本質上卻也就是風風火火的毛頭小子。 

 

Fury頭痛的看著他,又瞟了門外的Natasha一眼,Natasha在心中哼哼你就自己解決吧早就告訴你他會生氣的。 

 

Natasha不信神,但人說上帝為你關一扇窗就會為你開另一扇,想想還真不通風,不過這就是事實。Steve各項素質都沒問題,能力沒問題的人個性就有問題。他現在在問Fury他要怎麼帶隊,你要不要回去上上領導反思的課程阿如果你忘了的話。大概就是這樣啦。復仇者中各個能力都沒問題,但那低的誇張的平均EQ真是的是慘不人賭。 

 

「我不想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而Agent Romanoff可以做任何事。」Fury在門後說。 

 

好像我很想做一樣,好像你當初給我任務的時候有打算讓我拒絕一樣。 

 

Natasha覺得自己該走了,反正她要說的事情Steve已經說了,同樣的事情說兩遍沒什麼效率。 

 

但她發現Fury要給Steve看洞見計畫,not a good plan,她在心中模仿Tony的語氣,然後她就想看下去了。反正Fury也知道她在,他要是不樂意她聽早就叫她滾蛋了,這是他默許的。 

 

Steve看完洞見計畫的反應就跟Natasha預估的一模一樣。反對、斥責、甩頭就走。你是當真不知道論出生年份的話Fury晚不了你幾年,論清醒的年份的話差不多是你爺爺吧!Fury總有黑科技。 

 

話說回來,剛認識Fury的時候他好像是白人來著,被一些怪異科技黑著黑著就變成黑人了。 

 

「Agent Romanoff,妳還要躲多久?」Fury說。 

 

「我沒躲,你也沒趕我走。」Natasha毫無愧疚的從暗處走出來。 

 

「妳覺得呢?」他沒頭沒腦的問。 

 

「我覺得……我要跟你說一句話。」Natasha原本不想說的,但她實在憋不住。 

 

「I told you so.」Natasha面無表情的說,「需要我播那首歌給你聽嗎?」 

 

Fury沒有因此被激怒,「很公平。」 

 

Natasha轉頭要去搭電梯,反正Fury也不真的在徵詢她的意見。 

 

「關於任務跟 Rogers,我很抱歉。」Fury在她身後說。 

 

Fury不總是那麼混蛋的,畢竟他也是忍受了Howard Stark,創辦了神盾局的人。Natasha揮揮手,「事情總是要做的,Steve不做,就算不是我也一樣。」 

 

TBC


這是一個要站盾鐵  但是妮妮還要很久才會出現的長篇

靈感男神到處挖坑......__(:з」∠)___(:з」∠)___(:з」∠)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1)
©語夢飛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