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夢飛羽

沒有肉就是互攻
談戀愛沒那麼不平等
歡迎拍打餵食

【Spirk】記一次兒童餐

即使Spock已經在人類社會這麼久了,而且有一位人類伴侶,他還是經常看不懂所謂的人類習慣。

曾經他有一位很好的老師及朋友,她會耐心的教導他、指點他,為什麼人類會這麼做,出自甚麼理由,地球與瓦肯之間有甚麼文化差異造成人類這麼做是合理的他毋須大驚小怪,瓦肯也有很多人類無法參透的地方。

這很好,他與人類共事,與人類交往,根據人類的社交習慣,很多狀況與情景並不能直接詢問,因此有這樣的導師及朋友讓他的EQ突飛猛進了許多。

可惜的是,當他的老師開始跟Scott少校交往後,她就變得沒那麼有耐心了。

Spock有些憂傷地想(不,瓦肯人不會憂傷),人類是不是有句俗語叫『見色忘友』?他覺得他現在就是被忘的那個友。但他也理解,有了伴侶就要把時間分給伴侶,這很符合邏輯。不合邏輯的是他現在的疑惑經常收到『反正人類就是這樣!』、『不為什麼,因為我們是人類。』和『沒錯人類就是沒邏輯,用螢光筆畫起來,考試會考。』這樣有講跟沒講一樣的解答。

是不是有另外一句人類俗語說『愛情使人變笨』?Spock決定把它改成『愛情使人喪失邏輯』,他覺得這樣比較符合邏輯。

像是現在,他和Jim一起坐在餐廳,他就參不透到底他二十五歲的男朋友堅持要點兒童餐的目的跟意義是甚麼。

回歸到問題的本質,他首先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會有兒童餐的存在,食物是能量,提供身體必要能營養需求,為什麼兒童就被允許吃垃圾食物?照理來說,兒童的生理需要更好的能量來提供組織的生長及發展,他們在飲食上的需求難道不該更精緻嗎?這個作法不是本末倒置嗎?

其次,Jim已經二十五歲了,幾乎在任何種族間二十五歲都不再被歸類為『兒童』,尤其Jim是人類,他現在差不多已經是人類兒童的兩倍了,到底為什麼要點兒童餐?

Spock五味雜陳的看著自己餐盤中Jim硬替自己點的兒童蔬菜沙拉,在看看Jim面前充滿油炸物及糖分的餐點,然後發現Jim根本沒看食物一眼逕自拿起兒童餐附贈的玩具汽車開始在桌上滑動。Spock有種想呼叫Scott少校把艦長傳回船上看看是不是他們上次去的哪個星球有甚麼輻射讓艦長的腦子又壞掉了。

Spock正打算開始列舉關於自家男朋友有多不合邏輯,Jim突然開口說:「我小時候......都沒吃過兒童餐。」

嗯?

Jim繼續說:「其實是因為我媽很忙,我也沒多少在外面吃的經驗,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吃Frank煮的菜糊,Frank其實不會煮飯,也沒興趣。我跟Sam還有媽媽一起出去吃飯時他們通常都會直接幫我點好不會問我的意見,而我不想大哭大鬧浪費跟媽媽一起的時間,所以吃甚麼也不是很重要,但我還是,很羨慕其他小朋友吃飯的時候能有玩具。」

看著Jim含著水光的眼睛,再看看他孤單又落魄地滑著玩具汽車的右手,這一瞬間Spock感受到了所謂愛的閃光。兒童餐的內容是甚麼?不重要。是不是不健康?不重要。為什麼份量比較少還比較貴?不重要。重點是男朋友想要,這讓男朋友開心。

「Jim,你是否需要我把我的餐點也換成兒童餐,可以有另一個玩具和你的配對?」Spock脫口而出,彷彿這是這個時刻最有邏輯的句子。

Jim聽了之後甜甜地笑了,「謝謝你,Spock,你人真好。」

這個笑容,就是愛的光芒。Spock覺得自己在這瞬間參透了何謂愛情。

然後等他們回到家,Spock才又看見那一大袋他們剛打包好,準備吃完飯後送到孤兒院,之前已經塞滿他們儲藏室的,兒童餐玩具。

Jim喜孜孜地把他新的兒童餐玩具(還有Spock的),一起放進那個他們剛騰出來的儲藏室。

愛情使人變笨、使人盲目、使人喪失邏輯。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80)
©語夢飛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