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夢飛羽

沒有肉就是互攻
談戀愛沒那麼不平等
歡迎拍打餵食

說說關於lof新版的事好ㄌ

簡短版

Lof是不會改的,它改最熱為預設就是要把那些可被打賞的或打賞潛力股推出來讓大家打賞網易才能抽手續費,否則所有用戶對他來說都是米蟲吃流量而已。






我沒更新,我八百年前就把自動更新關掉了,我實名建議大家也這麼做,畢竟在這個塑料世界,你永遠都不知道更新會怎麼陰你,就像自從XP和win7之後我就沒對windows的介面滿意過。但我知道新版長什麼樣。

然後,站在lof的立場,我百分之百同意這個更新。

Lof是要賺錢的,這又不是什麼公益平台,也不像ao3的營運完全靠募款。早期他賺錢除了與網易其他平台連動賺點蠅頭小利,其次就是贊助。

Lof的整體框架基於Tumblr,但經營方針卻是ig,這其實讓整體經營有矛盾的衝突。ig是一個非常典型的速食網路文化產物,最初的概念就是相機濾鏡+網路平台,沒了;湯卻是一個打算細水長流的平台,所以發文沒有字數限制,圖文齊發。試圖把一個部落格框架套進速食文化裡當然不會成功,卻讓同人在這裡落地生根,圈地自萌。

嚴格上說起來,同人既合法又違法,他是灰色地帶,經營灰色地帶意味著如果不靠廣告,根本很難拉到贊助。

我想網易暫時還沒有拉廣告的打算,因為他推出了打賞,這件事本質上是為了讓網易賺錢(抽手續費)。

Lof的主頁瀏覽目前只是按照時間排序而非瀏覽度演算法,他先走tag試個水溫而已。讓大家先看到最熱的原因是,把那些有打賞資格或是打賞潛力股推出來讓大家看見,否則大家一直看沒打賞資格的創作,對lof來說根本米蟲吃流量而已。

所以我想說的是,lof是不會改的,因為改回最新基本是擋人財路。我勸大家與其求lof改回去,不如放尊佛像還耶穌像隨便信什麼教在床頭每天拜,希望lof不要連主頁都改成瀏覽度演算法。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6)
©語夢飛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