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夢飛羽

沒有肉就是互攻
談戀愛沒那麼不平等
歡迎拍打餵食

【AOS】叽叽叽與喵喵喵 III (醫生中心吐槽向)

這是我結合  @不懒鸽子233 和  @_颜卿. 兩位大大的腦洞文

记梗,大副喵化。喵。

如何饲养一只名为Jim的仓鼠 一【Spirk 全糖】  I   II   III

謝謝兩位太太願意讓我把這個結合腦洞放出來

又名心塞的醫生XDDD

就是一個當Jim變成倉鼠而Spock變黑貓讓醫生變動物飼養員的故事

I   II


McCoy知道,Jim Kirk這混蛋生來就是要整他的,這個事實並沒有因為變成老鼠而改變什麼。Jim Kirk是一個非常吵、非常聒噪的人類。這點McCoy在學院時當真身受其害,只要Jim一回房間,他們的寢室就沒安靜過,Jim的嘴也從不停止超過一分鐘。這讓McCoy數度想賞他一針安眠劑放倒他。而現在的Jim鼠叫起來聲音沒多大,但這是Jim,他總能找到全新的惱人方式。

 

「喀拉喀拉喀拉喀拉喀拉的吵死人了!」McCoy忍無可忍地對著辦公室桌上Jim的籠子大吼,原本的那個,他拒絕使用那個四層籠子。McCoy覺得對一隻老鼠吼太蠢了,但他忍不住。

 

原本充斥在醫療灣的滾輪轉動聲倏然停止,McCoy按了按太陽穴,23世紀了,科技如此進步,人類上了太空發明出癌症解藥,卻製造不出一個不會發出聲音的滾輪。Jim鼠在滾輪上停了下來,四處張望著好像在找什麼,然後對上McCoy的眼,找了一個更吵的角度開始跑。

 

McCoy發誓他絕對是故意的,因為他確定這玩意是能夠安靜使用的。Jim,作為一隻有著人類智商的老鼠,他不可能不知道。

 

「小混蛋我要揍你!」McCoy打開籠子伸手進去打算把Jim鼠扯出來,Jim鼠離開了滾輪在籠中一邊叽叽叫一邊竄來竄去躲避McCoy的手。此時Spock貓跳上了McCoy的桌子喵了一聲,McCoy瞪著他,「貓地精你想說什麼?」

 

Spock貓並不具備回答的能力,但Jim鼠顯然聽懂了。他安分地回到他的小房子表示他要睡了,Spock貓搖著尾巴回去牠專屬的聖地,藥檢台,沒錯他才變成貓不到八小時就有一個聖地,任何人靠近那裏都會被Spock齜牙裂嘴的撓幾下。McCoy把手伸出籠子,最好Jim可以睡上七八個小時不要吵。McCoy把門關上後Jim鼠從他的小房子裡探出頭來,朝Spock貓的方向叽了一聲,Spock貓沒出聲,只是晃了兩下尾巴。

 

「我警告你,Jim,你在吵等你恢復成人類時,就休想在從企業好的複製機上吃到任何一點肉末。」來自首席醫官的威脅。

 

「叽叽叽叽叽叽叽──!」Jim鼠叽了一串McCoy聽不懂的鼠語後便又悶著頭回去睡覺。

 

***

 

吃飯也是個難題。

 

McCoy知道瓦肯人很難搞,他和瓦肯人已經共事三年多了,他只是沒想到會這麼難搞,變成貓的瓦肯人更難搞。

 

Spock貓對貓飼料表現出強烈的厭惡,具體來說,他的表現是,當McCoy拿出貓飼料時,他跳起來把McCoy手中的飼料拍掉,然後用後腿把飼料踢到醫療灣角落。Spock貓炯炯有神地盯著McCoy並發出低沉的恐嚇聲。

 

McCoy想,Spock貓要說的應該是,你敢給我吃著玩意你就死定了。這或許不是Spock會用的詞句,但翻譯起來也差不多了。

 

McCoy嘆口氣,他的壽命一定會因為這兩個傢伙短少好幾年。他走到複製機前輸入代碼,最後拿出一碗乳白色的牛奶放在Spock貓面前。

 

「愛喝喝不喝餓死。」McCoy說,他確定大地精的飲食清單上有這個,半瓦肯什麼的,這現在是唯一一樣他們人貓共通的食物。

 

Spock貓嗅了嗅牛奶,然後乖巧的舔了起來。

 

McCoy轉向不知道期待自己能在木屑裡找到什麼的Jim鼠,這才是比較麻煩的。人類Jim有一張能繞地球三圈半的過敏清單,他不知道這些過敏原會不會同時顯現在Jim鼠身上,也不知道當它變成倉鼠DNA時過敏原會不會變化。Damn it他不想知道怎麼治療一隻過敏的老鼠。他是醫生,不是獸醫。

 

倉鼠食物大概是穀類和水果,剛剛由Sulu和Chekov示範了葵瓜籽Jim鼠可接受,McCoy想也許蘋果和玉米是個好選擇。他複製了一顆蘋果和一根水煮玉米出來,切了拇指大小的蘋果和三五粒玉米放到籠子裡。Jim鼠拿起一粒玉米啃了兩口,然後又回頭聞了聞蘋果吃了一半,再回到玉米堆裡吃起一顆新的玉米粒。

 

「Jim,沒人教你要把舊的食物吃完再吃新的嗎?」McCoy一邊啃著剩下的玉米一邊涼涼的說。

 

Jim鼠沒理會McCoy,他衝到籠子門口沖McCoy叫,McCoy不是聖方濟,不具備聽讀動物語的能力,但他肯定Jim鼠現在正為了食物品質嚷嚷。McCoy毫不退讓,「沒門,這是少數我不擔心你會過敏,又不像葵瓜籽一樣高熱量的食物。」

 

「叽叽叽叽叽——!」Jim鼠不滿地在門口抗議著,但他隨後便安靜了下來。

 

McCoy有些疑惑,Jim通常不是這麼容易善罷甘休的,他看向Jim鼠,發現他正擠著眉毛、瞪大眼睛、一臉楚楚可憐的看著McCoy。

 

McCoy心中暗叫不妙,他太熟悉小混蛋的這個策略了。「不!想都別想!不行就是不行!」

 

Jim鼠不氣餒的繼續盯著McCoy,該死的他怎麼讓自己在一隻老鼠的情況下還能讓眼睛裡有更多水氣的?而且他現在是在噘嘴嗎?老鼠的肌肉能做這個動作嗎?

 

「我不會給你吃其他東西的!」McCoy虛弱的說,但他覺得自己已經快要投降了。

 

乒鈴乓啷——!McCoy的身後突然發出巨大的聲響,他困惑地回頭,發現是Spock貓弄倒了若干架子,原本放在上面的容器現在全都亂七八糟的倒在地上,Spock貓在一旁不干己事地舔著爪子。

 

「大地精你不是很靈活嗎?」McCoy站起身去處理Spock弄的混亂,這就是為什麼他不喜歡養寵物的原因,他們總是會把環境弄得一團亂。

 

正當McCoy正在收拾Spock貓闖的禍時,另一邊Jim鼠又發出了淒慘的尖叫聲,McCoy不耐煩地放下手邊的工作,「Jim,我是不是會給你吃那些雜七雜八的……」他看向他的辦公桌,發現Jim鼠根本不在那裡。他驚恐地尋找聲源,然後覺得自己的心臟快跳出胸口。

 

Jim鼠基於某種McCoy搞不清的理由,正在Spock貓的牛奶中掙扎……不對那根本就是溺水了。而Spock貓試圖把Jim鼠從碗裡叼出來,卻惹得Jim鼠害怕地四處亂竄,然後嗆奶更嚴重。McCoy覺得自己的職業和友誼生涯都走到了盡頭,天啊我的艦長我最好的朋友要溺死牛奶裡了,他希望星聯的官方死亡證明上可以開立一個人是蠢死的,因為那就是Jim kirk會有的死因!

 

McCoy衝過去打算把Jim撈出來,但他的動作太快了,這顯然侵犯到了貓的生物本能,Spock貓突然弓起背來對McCoy採取防禦姿態。這個混亂的結果就是Spock貓一腳踩在牛奶碗邊,然後整碗牛奶打倒在他自己身上。

 

McCoy此時定格了自己看著這場鬧劇,Spock貓錯愕地感受著牛奶浴的滋味,Jim鼠從牛奶碗裡滾出來用手洗著臉。

 

McCoy無法阻止自己的手,這太荒謬他已經氣不起來了,他鼓掌說:「太棒了Spock,恭喜你成功救了Jim。」



TBC


我上次發這文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我為我自己的拖稿點讚

應該再一章就結束了  大概啦  我就是一發完變成五發  結束一個坑再挖兩個坑  Hail Spirk  只是我盡量不把太多坑放出來......

順便  現在有點彎掉  wondersteve怎麼可以這麼萌啊啊啊啊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62)
©語夢飛羽 | Powered by LOFTER